战地黄花

不是一个人在战斗

【喻黄】人间烟火之六 Arrival Of The Birds 04

一天三更……

有轻微林方林注意


01  02  03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4

 

黄少天的直觉没有错,他确实听到了一个大八卦,关于呼啸战队的大八卦。

虽说天下无不散的宴席,可事到临头,个中滋味不是当事人不能切身体会。犯罪组合在联盟小有名气,如今却不得不各自分飞。

黄少天一只小龙虾抓在手里,剥虾壳剥到一半,眼睁睁看着对面的方锐情绪突然崩溃。

也许是真的憋了太久,方锐一反常态,絮絮叨叨个没完地跟黄少天说,自己刚到N市时如何不适应,是林敬言带着他到处熟悉环境,是林敬言知道他吃不惯N市口味,亲自下厨给他做清淡的菜,是林敬言告诉他N市的哪条路上有什么好吃的店,又带他一家家吃过去,直到他觉得重一点的口味也很不错。

黄少天默然,在夏夜闷热潮湿的空气中,听着对面的人的嘶哑的声音。

“他对我这么好,没了他,这里我突然就又不适应了。”

从那一刻起,黄少天就知道方锐迟早要走。也许不是迟早,而是很快。

 

只是这货居然跟叶修混到了一起,他也是万万没想到。他跟喻文州吐槽,这下兴欣的猥琐程度已然破表。

 

突然直面的朋友的真正情绪,总归有些小小的尴尬和不好意思。黄少天左思右想,觉得还是回去做个家里蹲比较有前途,转天就定了回程的机票。没想到听到他要走,方锐却说要请他再吃个饭。

临出发去机场只有短短一小时,吃不了什么大餐,方锐带着黄少天在明瓦廊的巷子里穿来穿去,找到一家小小面店。

“这是我当时到N市第一家觉得好吃的店。”方锐进门就跟老板打招呼,轻车熟路点单,带着他进店寻了位置坐下,“以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吃了。”

 

面是N市有名的皮肚面。黄少天好奇,跑去明炉边看师傅操作,就见皮肚肉丝腊肠下了油锅爆炒,又加入各色蔬菜,一勺高汤下去,炸出迷眼白雾,等烟雾散尽,汤料已经小开,又下进油面,最后卧一个荷包蛋。一大碗,热腾腾出了锅,还得点缀上一小挫爽脆的萝卜干。

黄少天馋的有些不好,急忙端了面碗,回到座位上,方锐又不见了。

该不是连一碗面都不肯请吧,黄少天有点目瞪口呆,人已经回来了,却是在店里借了个盘子,去隔壁烤鸭店斩了半只烤鸭回来,鸭皮橙黄鸭肉雪白多汁,斩块码得整齐,边上还放了一小袋酱汁。

“那时候做梦都想念蓝雨后门边上那家烧鹅,老林带我来这边吃了这个烤鸭,我才好点。你也尝尝。”

黄少天放下筷子。

“阿锐,你跟我说,你跟林敬言到底怎么回事?”

皮肚面和烤鸭的香气散开,渐渐又消失了。

方锐说,“那你跟喻文州又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