战地黄花

不是一个人在战斗

【于黄】黄天不负有心人 01

繁荣于黄Tag。

于黄推进月。

别信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01


黄少天进棚来的时候有点恍惚,满脑子的昏昏沉沉,不是没睡醒,是压根没睡够,困,乏,累,但还是得撑着。

他不喜欢烟,怕辣嗓子,想凑合着喝点速溶咖啡,却转了两圈都没找着热水,焦躁起来。一躁,才发现根源,断断续续的电吉他声,听得人神经衰弱。他循着声音,抬眼看去,窝在角落里有个站着正在调音的家伙。

中等个头,中等块头,不见得比自己高,也不见得比自己壮,但寸头一根根支棱着,有那么鼓劲儿,往上窜的劲儿。脸低垂着看不清,黄少天还想凑过去看仔细是谁这么放松把黄氏录音棚当自己家,那人却像意识到有追踪的目光,别过脸,斜倚着用余光反瞧他。

这一眼黄少天认出来了,是于锋。这家伙鼻子还挺高挺有肉挺好看的,肯定那方面也挺强,比起对方炙手可热的新晋摇滚歌手的衔头,黄少天对于锋第一印象光记得感慨这个了。

他后来琢磨,自己对对方这么个看法确实有问题,简直是露出了日后和这家伙缠绵沉溺林林种种的端倪。

 

黄少天晃来晃去半天没找着热水,最后还是跟于锋的小弟过来招呼他,给拿了罐功能饮料。黄少天喝了清醒了些,跑去门边扒拉时间表,才发现自己时差没倒过来,日期变更线飞了两趟把日子记差了,录音是明天,也怪不得没自己人来现场。可物业总归是他的,于是便也大摇大摆拉了个椅子坐下听于锋录歌。

 

摇滚的歌都是那个风格,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,嘶吼一气。于锋也没跑出这个路数,可今天不知道是不是着了魔,整个人和他那把调半天才找着调子的电吉他一样,卡壳卡得一塌糊涂,颠来倒去好几次,状态差得他自己都知道,歇息的时候摇头晃脑地不满,勉勉强强磕磕绊绊录完了最后三首歌。

 

黄少天浮生偷得半日闲,开始听歌听个意思,后来就听得没意思了,抓着手机打游戏,打得电量不足,起身找充电器时碰上大部队散场,于锋要请大家宵夜赔罪。黄少天是个咖,不像其他工作人员随便招呼一声就去的,于锋走到他面前亲自请,说请黄少赏个脸。黄少天自认为脸皮还挺厚,就赏了,坐到人家保姆车的主位上出发。

 

于锋给司机交代了个地方,车子开出城外,七弯八拐的,在个黑灯瞎火的空地上停了下来。黄少天颠了一路,看这样子还以为被劫持了,手机还没电没法报警,下了车,才发现稀稀拉拉停了几十辆豪车。于锋的小弟见黄少天疑惑,连忙上来介绍,说这是城郊的屠宰场,每天这个点杀猪,城里的老饕都来觅食,吃最新鲜滚热辣的猪杂。黄少天嗅了嗅空气中隐隐的铁板味道,有点满意,点头跟着走了。

 

夜宵的环境很恶劣,基本等于。折叠的木桌子支好,用一次性桌布裹上,一落塑胶椅子绕一圈,餐具只有筷子。露天没点灯的大排档,只有厨房借着进进出出屠宰场的大卡车远光灯在炒菜。菜上得很快,大锅爆炒,调料就是那么几个火辣冲的套路,和摇滚乐一样,不到一会,几个铁板端了上来,兹兹作响。黑灯瞎火地看不清,只能靠声音辨别该往哪里下筷。黄少天摸黑夹了两块,滚烫热辣,往嘴里一塞,热气腾腾,耐着高温一嚼,居然特么都是青椒。等到第三口,才终于开了荤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屠宰场门口炒的,这肉也格外有杀气,闻起来是火窜上来撩过的烟气,牙压上去劲劲的,利落的边角被裁开,瞬间挤出点新鲜肉才有的汁,溢下来时被舌头接上,才真正尝到真味,肉的真味,鲜,真真是应了现在圈子里流行的那词儿,鲜肉。

 

几个铁板看着虽大,盛的却不多,几筷子扫光后,小弟又叫唤老板加菜。一时间大家都拿着对光杆筷子,傻愣着等,有点冷场,唯一庆幸的是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更不要说看清对面,加之四周吵得厉害,免去不少尴尬。

黄少天多动症犯了,手机没电,周围又没个熟人,无聊得紧,坐在他旁边的人突然凑过来,和他搭话,正中他下怀。只是四周实在是太吵,第一句黄少天没听清对方说什么,但凑近了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鼻子,是于锋。然后就听到他说:“我写了首歌,给你的。”

 

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惊讶,对方就在耳边给他唱了起来。模模糊糊的,调子很轻快,不是摇滚那个范儿,还不完整,伴着屠宰场传出的此起彼伏的猪叫声,根本听不出好不好,只觉得滑稽,黄少天忍不住,噗嗤一声就笑出来了。如果只是脸上干笑还能掩饰,这下直接笑出来,就必须得找点什么借口搪塞一下了。

黄少天嗽了两声,干巴巴地问:“新写的?”

“今天录音时脑子里跑着的调。”

这么欢快,黄少天心想,怪不得今天要录的歌反而找不到调子,但到底没吐槽出口,又道:“没写完吧?”

简直是自己给自己下套,然后就顺理成章地被对方留了手机号,等回去给手机充上电时,于锋已经顺藤摸瓜地在微信里给他发了条语音,时长59秒的。

黄少天话痨,平时给人发的语音贼长,孤独求败地长,第一次看到长度可以和自己匹敌的,顿生识英雄重英雄的惺惺相惜感。点开外放仔细听,似乎是刚才哼哼的那歌的主旋律补完版。没有了猪叫声伴奏,居然有几分悦耳起来,似乎大概能当作这次主演的电视剧的主题曲?

黄少天想了想,难得言简意赅地给于锋回了个

 

TBC

评论(14)

热度(1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